close

 

哥哥彈夜晚的故事(合手).MOV

4Y10M

 

哥哥剛開始學這首歌時

遇到瓶頸

讓他挫折感很大

還一度哭著說不想學了

可能是因為之前練習的時間都隔太久

導致一次練習的時間變長

而惡性循環

讓我原本想幫他換琴的念頭都打消了

 

 

後來我換個方式

改每天練習五分鐘

一天練琴一天練豆豆(五線譜)

發現~

哇~

突破瓶頸了

而且他原本的挫折感也消失了

更開心的是每天都很順

讓他對彈琴的自信心也回來了

就這樣的我也鬆了一口氣了 

 

 

 

其實一剛開始

哥哥吵著要學音樂時

我心裡就抱著能撐多久就學多久

而且我陪上跟陪練更是辛苦

只是這10個月學下來

看到他在課堂上開心的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

還有對音樂的認知

都進步很多

心裡就想

如果他就這樣放棄了好可惜喔

而且這又是他喜歡、自己開口說要學的

所以媽咪我才會想說一定要幫(陪)你

度過每個瓶頸

讓你學音樂的時間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