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8.30    (四)

時間過的真快

哥哥已經上小一了

記得沒多久前

還在幼稚園

現在已經小一了

 

哥哥要上小一前幾個月

我比他還緊張

四處問有關國小的情形

等國小編班確定老師後

心裡才稍微的放鬆許多

 

開學前

學校招開班親會

見到老師本人

也了解了老師的教學理念

這又更放心了許多

 

哥哥的導師在班親會上

跟家長說:不要為了成績不好而打罵小孩

他們現在考不好不代表以後永遠都考不好

等他們開竅

成績自然嚇嚇叫

聽到這句話時

就覺得這位老師應該是不會因學生成績的好壞而有差別待遇

雖然說我也希望哥哥是個會讀書的小孩

但打從以前

我的想法就是

他會讀就讀

不會讀學個一技之長也不錯

只要快樂就好

但聽多身旁的人一直說要會讀書才有前途....的說法

自己心裡的想法不免也會動搖

 

原本我以為

我會開始每天盯他要回家複習功課跟背單字

結果我還是只負責幫他簽完名後

陪他練琴

就讓他自由活動了啦

不過安親班的老師

還是希望家長可以配合他們要求小朋友每天要背單字

這部分我則是用獎勵的部分來誘導他自己自動的找時間背

學校部分則是要求多閱讀

 

我想應該是我不希望他跟我過一樣的童年啦

才會做到心裡原本的想法

當然我也不是就放給他爛

除了最基本的品性跟禮貌

一般的基本常識

都還是會顧好啦

至於課業就開心面對

 

 

剛開學時的頭幾天

早上幾乎每天都因他起不來、動作太慢、忘東忘西、、、而發火

後來從生活作息開始改變

晚上先準備隔天要上課的東西......包括書包跟要穿的衣服

晚上提早睡覺時間......盡量不超過10點睡覺

早上提早起床......6:20開始叫他起床

早餐時間30分鐘......

 

經過幾天後

發現真的不一樣了

時間充裕

大人小孩都不用趕趕趕

大人也會比較有耐心

不會動不動就發火

 

為了要讓他晚上早點睡

晚上盡量都不安排活動

連他原本每星期三晚上的跆拳道

也將他改到國小的社團去

一來晚上可以早點休息

二來也不會三做四休息啦

 

目前學的才藝

音樂---他自己要求要學的,雖然有時會不愛練琴,但沒說不學了

目前他對音樂的合弦聽力、豆豆位置、創作新KEY、、、方面都算還不錯

跆拳道---我逼他去學的,因為他太弱小了,學了至少可以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