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1.05   日

 

哥哥第一次參加音樂檢定,說實在的...我比他還緊張><剛好這天我又在國姓上課,心裡的感受真是百感交集,不過我在要去上課前抱著哥哥說:考試時不要太緊張,用平常心去面對,盡力就好,不管成績如何,在我們心中你已經很棒了!

 

聽爸比說家長只能在樓下等候,而且考試時間大概15分鐘,事後問哥哥考試時會不會緊張?他說有一點,問他有沒有把握?他說有。。。考完大概二週後,收到成績

 

將。將。將。將

IMG_4877-1  

 

 

 

 

IMG_4878-1  

 

檢定通過了

真的是可喜可賀 ^ ^

 

其實哥哥在學琴的過程中,我發現除了小朋友本身要有興趣外,家長也要常鼓勵小朋友,勇於接受挑戰,也別害怕遇到困難,還有給予小朋友信心跟耐心陪伴、、、,對於那麼小的孩子,真的很難說自己會主動去練琴,因為這樣,我曾經很ㄘㄟˋ心的問哥哥:我們不要學了好嗎?不然大家都痛苦。。。他居然回答:我想學!只是我不喜歡練琴!。。。哇哩咧><

知道原因後,我就開始想辦法,不敢奢望他會主動練,但至少讓他不排斥練琴,剛開始還是陪在他旁邊看他練琴,後來慢慢變他在練,我坐旁邊書桌看書,再後來變他練琴,我在同一空間做其他的事,但他彈完一首曲子後,我會給予誇獎並說他彈的如何。。。有時他好幾天沒練琴,我還會跟他說:好想聽他彈琴喔!最喜歡每天在家都能聽到他彈的曲子。。。這樣真的好幸福喔~說的同時我有偷觀察他的表情,他聽到這些話時,嘴角是上揚的,感覺的出來他心裡真的是很開心。。。哈~我奸計成功!。。。相信他會越來越好,大寶貝~你好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